说在中间的话

说在中间的话

in

一切都似乎要尘埃落定下来,所以想写点东西。

自从2020年底人生的突变,给我很多启示,也给了我一些时间探索自己到底想要什么。高中之前一直生活在父母的羽翼下,一直都在懵懵懂懂中,不知社会为何物。自从高中之后,一瞬间从温暖的巢穴中离开,自己亲身感受 世间冷暖,五味杂陈。十五年来,一个人生活,一个人学习,一个人拼搏,虽然过客匆匆,他们都有在我的人生中留下印记。不知道从何时起,我不再写日记,也不再写随感,放下了手中的笔,同其他人一样只身挤进茫茫人 潮中,快要忘了自己是谁,也快要忘了这一切的缘由。一直都在被某种洪流裹挟着不知是往哪里去,也不知从哪里来。无数次都想放弃,无数次都在崩溃,可从来没有停下脚步。

2020年,是人生的转折点。

因为疫情,让我“被迫”停下脚步,去思考。

我,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

我,活着的意义是什么?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难道活着是为了结婚、生子、赚钱?让自己成为一种循环?周而复始?这难道就是我的使命?到了年纪就要结婚?就要生孩子?就要……

如果你觉得疫情让全世界都停下来了,那是因为你在坐井观天。没错,机场的飞机、车站的人流、街边的小吃店似乎都停了下来,但是有没有跳出那条井,走出去看看?如果你觉得高精尖科技的发展与你无关,那是因为你还 未明白活着的意义。

活着,不要去比较,不要去好高骛远,不要妄自菲薄。做好你该做的事情,做到你能做到的最好。

是的,我的凌乱的人生似乎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