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 Note

Reading Note

in

Paper title:

Understand these 8 truths and our crazy world will suddenly make sense to you

Author:

Michael Simmons

Understand these 8 truths and our crazy world will suddenly make sense to you

在一开始就要弄明白的事情:

  1. Reality is fed to us through a straw (algorithmic newsfeeds).
  2. Newsfeeds consist of value hooks (title/image/subtitle).
  3. Value hooks compete for our clicks and likes.
  4. Winning value hooks get featured. Losing value hooks get buried.
  5. Everyone can publish to the newsfeed.
  6. Attention is finite and nonrenewable.
  7. No one is in control.
  8. Humans are chimps in disguise.

当你意识到上面的几件事后,再把它们联系在一起,你会发现我们正处在一个“博取公众关注度的冷战”中,即cold war for our attention:

  1. Businesses that want to get rich
  2. Influencers who want to become famous
  3. Experts who want to share their ideas
  4. Politicians who want to get elected
  5. Activists who want to change the world
  6. Social networks who want to have the most engaging newsfeed

不论你同意与否,我们都处于这样一个“冷战”中。而在“冷战”中的我们都在某种意义上用某种形式在博取大家的关注,因为这种关注可以改变世界,或许也可以说改变大众的想法。

在此我不想赘述作者的个人经历,但是作者提出的当今社会中不同于传统型作家的“轰动”型作家(blockbuster writer)带来的写作变革非常有趣。


过去作为“传统”型作家在完成一本著作后,他们并不需要过多的考虑读者的想法,而是需要首先获得主编们的注意和好感,再然后说服零售商们,最后还要打动出版社们,这样层层过关才能完成一本书或者一遍文章的出版和发布。或许如今“人人都能发动态、写文章”的时代带给你的直觉,让你以为现在的作家们更容易博出位,现在的文章更容易博关注,然而现实从来没有被打破过。

当你以为你的文章会一键直达到读者的眼前,然而现实是你的文章和成千上万篇相同想法的文章同样送到读者的眼前,至于他们阅读哪一篇,你并没有十足的把握。

如今社会充斥着大量的数据和信息,我们打开手机、iPad或者电脑的那一瞬间,你会发现信息犹如爆炸一般一股脑的冲向我们的眼球,每一条新闻、热点和转发似乎都在拼命向我们挥手,他们都在博取我们的关注的路上奋发。在你转发的每一条信息中,又有多少是在完整阅读之后转发的?又有多少压根没看的情况下转发的?为什么?从另一个角度来说,那些阅读上千,转发上万的文章或者新闻里,有多少是真正地被读者认真阅读后的?又有多少是因为其他原因才被转发的?

80/20写作原则——“你要用20%的努力去创造那80%的成果。”

没错,事实上绝大部分的读者或者转发者们都是在阅读前完成转发的。TIME的一项研究调查表示 “Among articles we tracked with social activity, there were only one tweet and eight Facebook likes for every 100 visitors.”(Haile, 2014) 换句话说就是仅仅有一小部分的人会在浏览内容过后分享文章或者推文。

当我们分享一篇文章或者推文时,往往出现在转发中的只有三部分:标题、图片和副标题。人们会用更多的时间在这三部分上,而更多的场景中只会出现标题和副标题这两部分而已,这也就是说如何创造出一个吸引人的标题和副标题对于一篇文章的专注度尤为重要。我们称之为value hook。

在读者读到你的内容之前,你一定要在这两部分上先赢得他们的关注,否则你的文章很容易石沉大海,即使你花了很长时间打磨文章内容,但是正所谓“酒香也怕巷子深”就是了。你不能把希望寄托于读者身上,因为他们每天都要面对成千上百篇文章,你要在他们的身上创造一块让人“心痒痒的”区域,让读者们恨不得立刻拥有一把“痒痒挠”,让他们感觉“隔靴搔痒”的感受很痛苦,而这个“心痒痒的”就是value hook,这把“痒痒挠”就是你的内容。

你要怎么做?

对!你要优化你的value hook。在“传统”型作家中,很多时候是在打磨文章内容,至于题目更多的是文章的一个总结,但是“轰动”型作家则更应该在value hook上花一花精力和时间。Quotes 给你的文章赋予一个印象深刻的语录,那种一说就会让人立刻想起你的一句话,你也可以认为这是流行语。

如果文章内容是国王,value hook就是王后。 一句文章中的语录加上一张有意思的图片的转发往往抵过上千字的文章本身。不要小看它,更不要瞧不起它,想要让你的文章脱颖而出,你必须在value hook上下一下狠功夫。

除此之外,作者还提到value hooks创造了新时代的文章架构,而创造者就是赢家。比如Elon Musk在推特上发了”Amaon is a copy 🐈 haha”这几个简单的字就引发了数十万的转发和评论。不管你承认与否,Elon Musk创造了一种新的推特架构——颜文字也可以带来流量。

最后,当你打磨出一个优秀的value hook后,把它和文章内容结合起来,这就造就了80/20原则带来的“轰动”型文章。

References

Haile, T. (2014, March 09). Chartbeat CEO Tony Haile: What you get wrong about the internet. Retrieved March 27, 2021, from https://time.com/12933/what-you-think-you-know-about-the-web-is-wrong/